2014日本之旅:追寻木拓的足迹

到东京市区后乘上总武线,一上来就是takuya~~后来才发现,JR线大概是被softbank包了,takuya的大脸随处可见,不过仅限于JR系。。。

换了部手机,日系的。。。于是悲剧地发现,拍照声音关不掉,好忧伤。。。拍照欲大减好么

于是总结这几天不经意or特意看到的有关木拓的一切!

有关con的部分请移步:9/4“Mr.S”live report

看完con的第二天,一大清早我先去逛了辰巳的绿公园,那里是hero的OP取景地哦

其实真的是一个普通的公园而已,不过照片上看起来还挺漂亮的。本来想多待会的,但是!!那里的蚊子太可怕了,多不说,特喜欢粘人身上不走,于是,留张照闪啦

最后我还是被蚊子咬了一口,联想到最近的登革热。。。如果代代木的蚊子飞到这里来,那全东京都有风险了。。。不过事后被咬的部位还是起了很多红点,日本的蚊子,恐るべし!

之后去了日本桥的(伪)城西支部,连保安也神还原!

hero有名的景点(景点?)就这两个吧,除此外,外面的广告牌除了softbank就是dandy house了

三鹰站的dandy house,快看胸!

上野站内竟然发现了上一季版本的dandy house

原宿的softbank里有关拓的DM被一抢而空真的好么XDDDD,门口的广告牌美型到爆!

最后在馬喰町拿到了,那里有一打。在友都八喜有一堆的尼康DM

除了富士电视台之外,天空树等地也有各家电视台的goods贩卖。我买了hero的钥匙圈,文件夹和毛巾。

在樱新町的bookoff看到了开放区2,二手价是760円。果然,我的84円是无法超越的存在啊尤其是现在消费税已经涨到8%,呵呵呵呵

后来去了秋叶原的bookoff,也发现了一本,价格和樱新町一样。除此外还看到了新专辑!!9月3号发售的已经拿来卖了么。。。而且,还盘面有损所以可以再便宜200円出,到底听多狠才可以这么短时间把盘听坏。。。

最后,以tamahooooooom来结束

以上、キムタク三昧でした。

2014日本之旅:9/4“Mr.S”live report

于是我还是开始写了,像以前写彩虹那样长篇大论是不现实了,挑还记得的说吧。保存下自己最美好的记忆

和前两年一样,不知道为什么,我每次都是飞去日本的当天就看con,于是常常纠结时间问题。。。这次还算好,没有误点。出关被开箱还是有点小郁闷,只能说我自己作死,以后一定要装外国人(本来就是好么),一问三不知或者比手势,反而没什么问题呢

差不多下午4点多到现场,果然好多人,大家都背着mr.s的袋子,扫了一圈也没看到哪里卖goods。走啊走,终于看到柜台,和排队的人潮。于是想找最尾列开始排,然后。。。。。。我兜啊兜,就是没看到尽头!!!感觉都快绕巨蛋一周了吧。。。搞笑的是当中还有人形十字路口呢。专人把守,“绿灯”的时候放周围闲杂人等通行走动,“红灯”的时候后面排goods的人赶紧上来。总之!虽然之前排福山goods的时候,我已经感叹人很多,尽头要走好远,但果然!pacifico和巨蛋有天壤之别,1万人的场子和5万人的场子不可同日而语,等我终于走到了尾列的时候,被告知要排5小时以上

如果我真乖乖地排着,就别指望看con了。我问场内有买吗?回答有,但品种不好说(这回答,到底是让人去排场内还是不排场内?)我又问到底哪些品种不一样,那人又叫来另一个保安模样的人,保安装模作样地说关于此事无可奉告,请自己选择排还是不排。NND,那你装模作样过来干什么。。。我还当你真有情报呢。

于是放弃排队,直接入场。进场后果然看到了goods柜台,同样。。。排队的人看不到尽头= =b不管怎样,进来也没事干,排吧。结果就是,排了近2个钟头,刚好18点才买到!!买的时候隔壁响起开场的欢呼声这种心情谁能懂orz。事后想想,如果我刚到那里就直接入场,时间就正好。不过毕竟时光不能倒流,虽然看不成开场,但也不算太晚,进去的时候正在唱Mr.S。

不想吐槽服装,应该说换得太多我都没太大印象了(喂),只记得第一套蓝色的很民族风。这套民族风脱了一件又一件,到最后一件无袖的时候,彻底民族风了。。。唔,要问哪个民族,哈萨克斯坦?(为毛是这个- -)老实说刚开始唱三首的时候,我刚刚站定,还没回过神来呢,没什么太激动的感觉。这么说起来我每次看新人都是这种感觉,05年第一次见hyde和彩虹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在翻某一年的live视频看,12年第一次看福山的live,我花了整整一晚上的时间终于将舞台上的他和大屏幕上的他合二为一。这一次也是这样,总觉得有股不真实感。

一开始,对我来说这不过是场普通的演唱会,转折是从放VTR开始,渐渐地,一种强烈的感觉:它不是一场演唱会or音乐会,更像是一场娱乐秀,entertainment!!听fan说东京场除了solo,其他都是对口型(噗),听到这个消息我第一反应竟然是なるほど、納得(喂!),难怪我没有演唱会的感觉,其实大家根本不care你唱得怎样,关键是pose必须要帅

最开始的MC,都是说久等了。出来this is love和がんばりましょう两首歌比拼观众的欢呼声音量。我要郑重说明!一开始大家都傻掉好么,根本不知道什么意思,只是随便叫叫,看到显示音量的数字出来才知道怎么回事,然后排在后面的がんばりましょう自然音量上去了,对this is love太不公平了!我多想要this is love啊

然后是北川景子现场连线,人在惠比寿事务所。最后选了笑顔のゲンキ,理由是夏天所以不选下雪。。。

我最喜欢的BANGBANGBANG是小车绕场。之后的MC就提到今天来了很多关系者,有200号人呢(在哪?我怎么没看到,关系者席他瓜子就十几人三三俩俩坐着,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shingo说那些Jr都很平常地向他们招手,“真的不是在小瞧我们吗!?”,叫小草直接是直呼其名,而木村对他们挥拳示意的时候,一个个反而毕恭毕敬地哈腰“辛苦了”,这反差。。。中居语:被木村挥拳相向只有道歉的份了。shingo一直不忘提首日,首日的首日。nakai说从今天开始五连战,体力吃不吃得消啊,被木村吐槽不要拿con和棒球比。由于票源紧张,哪怕是smap五人,也有名额限制。不能轻易拿到票子。中居说今年他的份额就从6人降到了4人。。。

其实后面唱的好多歌我都不记得了。。。只记得唱10块钱的时候地板不知道为什么震动特别厉害。衣服的话后来换了黄黑系的,还有白色的衣服腰间配个像黑色挂包一样的配饰的(这件被我吐槽好久)。唱crazy five的时候,木村的solo还是和12年一样,goro也是,我特地用望远镜看,他果然还是被女人背着(我一直很奇怪这个构造,看了几次还是不解,怎么背得起来?)小草有空翻!good job!中居的solo舞蹈我看得很仔细,果然舞姿最干净利落。唱ダイナマイト的时候,我本来很期待当中的solo转圈,不过好像没看到?是因为上了吊臂车还是小车的关系?(这段记忆完全混乱,汗)

最有趣的VTR还是要数飞机上的。我就是从这里开始情绪被彻底调动先是五人在飞机上坐定,然后突然掉下来氧气罩,先是goro还是谁来着?一副受惊的模样好娇羞,第二个是takuya,掉下来的时候哇地大叫,超级娘娘腔笑死我了!后来来了个黑人大汉,说谁坐了他的位子,然后一伙人拥上去说这黑人壮汉身材真好,ステキ哈哈哈哈,你们的节操呢

然后是和秋刀鱼的互动,五人分别cos了自己以前演过的短剧角色。goro的不认识,好像是指挥家?当中耳麦掉下来找不到,工作人员赶紧上前帮他找到然后叫他拿着耳麦讲话。于是都无法好好表演了,我当时还在想,这到底是真的意外还是故意的啊

takuya的是新宿之神hikaru!!!!一本满足!没想到,我有生之年还能看到牛郎拓!!还给当天过生日的饭唱了生日歌。可想而知第二天会有一堆扇子上写过生日的人[doge]不过我在想哦,它这个cos环节,每场角色都是一样的么?就算是,这样的惊喜与感动,只有首场最为特别吧,后面大家都知道就没意思了

小草的巨人没什么特别的,本身我就不太喜欢。叠的时候还叫我们一直叫巨人,巨人。。。大家都不高兴叫好么,气氛其实有点冷场。这么说,不是说我不喜欢小草哈,五人里,除了takuya,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了,事实上,本场就他和shingo来我们区最勤!!动不动就来

shingo的“oha”慎吾妈妈就是在我们区附近表演的,拜望远镜所赐,我连他腿上的腿毛都看得一清二楚(噗)。然后就是,现场看起来,五人都比电视上来得瘦。除了慎吾,其余四人全部瘦成闪电!穿紧身衣更明显,拓的腿型最好看!这次在711购入的外野区,前面正好有个花道,大家基本上都来这晃过了,可以看到不少福利,不过大部分基本还是在看屁股(爆)。唱top of the world的时候,可以看到中居趁镜头对准其他成员的时候,弯下身来大喘气,感觉很累的样子。。。连我都在担心,大丈夫?望远镜的效果远超我预期[good]最远的backstage也看得清,就近的花道露几颗牙都能看到[偷乐]刚开始不习惯,看得眼睛痛。后来完全适应,并且可以永远让想要的人物出现在眼前的圆圈内

这次多了很多27相关环节,报复鱼叔给他浇水,最后五人也淋了。又穿上企鹅装,可怜小草前脚刚cos好巨人,套两件热死,还被拓吐槽你腿上的肉都露出来了。最后玩叠罗汉?因为我的视线始终追随takuya,所以这一幕看得很清楚。拓企鹅刚要爬上去,底下突然抖霍霍,大概是下面的小草撑不住了,于是连带拓也跟着360度滚了下来(真的是360度啊,就是翻了个圈滚下来,笑死我了,超可爱)就看到他那被黑棉裤包裹的蝌蚪一般的小细腿直勾勾地翘在上面,好像动漫里人物摔到垃圾桶里四脚朝天的样子,被慎吾吐槽回去开反省会(到底他们本来想摆成什么样的?以及我那时想的还是,这真的是happening还是故意的?)

之后是拓的solo——one chance!那件衣服,我又要吐槽了!这又是民族服装?长得都快拖地了,我为什么会想到印第安?中规中矩的solo,之后是和goro和唱よわいとこ,我终于知道这件衣服的杀伤力了!!!goro在弹唱的时候,拓在旁边伴舞。长长的衣带优势出来了,简直堪比“天鹅湖”啊!这绝逼是芭蕾动作吧[doge]只见他缓缓地转了一圈又一圈,衣带飘啊飘,你就是嫦娥啊!!!除了木拓,还有俩女伴舞。先是一个女的做陶醉状慢慢接近takuya,然后伸出了手,拓也伸出了手似要抚摸她!?我心大惊这是要干什么!只见女的悄无声息地接过拓手上的吉他(刚才solo弹的),然后抱着吉他转了个圈又做陶醉状下去了。。。噗,同理,另一个女的也是,神不知鬼不觉慢慢地接过了拓脱掉的那件长长的民族服装,于是拓成功实现了换装
 
小草的solo,蓝色的弦。。。我一直以为是蓝色的刚。。。最搞笑的是,为什么同样是弹吉他,人家拓就老老实实对着话筒唱,你为什么要让一个美女帮忙拿话筒,蹲下来的时候美女也要跟着蹲下来,你好意思么[doge]以及,为什么要蹲下来弹。。。顺提,goro的solo也挺好听的。
 
之后唱hello有kitty猫登场,一枝花有softbank的机器人登场,还请了arena边缘两块小角落的最后几排的人上去(不是全部上去,一半人吧)第一次在现场跟着做了一枝花的手势,其实还是不擅长(笑)
 
后面的又不记得了。。。反正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摔倒的企鹅拓和跳舞的嫦娥拓。自动忽略lucky酱,我要羡慕嫉妒恨的好么
 
还有搞笑的是,最后的最后,拓照例说他的感谢陈词,比如对staff,对band伴舞的感谢之类的话。然后shingo就在旁插嘴“首日!”,“反省会!”。拓说一句,他跟一句,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好么,真是太可爱了。最后一首歌的时候,大家从这头跑到那头,累个半死。然后全都瘫倒在舞台上的沙发上。难道这就结束了?不!于是继续起身唱,中居是累得爬也爬不起来(噗)
 
嗯。。。怎么说呢,虽然在外野区,但毕竟花道就在眼前,又有小车和吊臂车,五人经常来这晃一圈,每个都上一遍吊臂车,所有福利全都照顾到了,我突然觉得,哪怕在蛋顶,风景也不会差吧,这样看起来,巨蛋并不大诶。。。在哪都有福利。
 
最后说一下扇子事件。之前看con从来没有举扇子的经历,这次看J家con,貌似这个是传统来着[doge],难得有机会我也试着做了一把,把书皮和杂志里的彩页按照颜色分类剪下来再拼成背景和文字。后来才发现,原来大家都是用打印的啊= =,相比下我的显得好粗糙。其实一开始做的是把拓扇,后来在背面又做了个团名。
 
 
原本想拓来举拓扇,其他举团扇,但真的到了座位上才发现毕竟是偏的看台,大家很多都空手的(可以理解,来不及买啊)我下面一排还有上面几排就没看几个有扇子的,有也是官方扇,自制的一个都没。因此,我非常不好意思拿出来,于是把买的拓扇放在扇子后面挡着,给后面的人造成假像我举的是成员扇。。。
 
不过我只有小车和吊臂过来的时候举,大部分时间我要举望远镜(爆)而且我的位置在中层偏上,人来的时候下面齐刷刷举手都给挡了,我不觉得他们会看得到上面[挖鼻屎]尽管如此,因为来得挺頻繁的,我还是一直重复做着举起——放下的动作,算是自娱自乐吧[哈哈]
 
唯一次机会是拓在吊臂车上恰好停在了正前方停了很久,高度也适中,不偏不倚刚好对着我们那几排,于是赶紧举。他的视线是看着这侧的,看了一会后突然把手放在眉前做了个孙悟空远眺的姿势,表情有点严肃的想要努力分辨出什么的样子。。。。。。对不起,上海两个字太小了
 
因为是一手举着一手托着望远镜看(不想因为举扇子放弃就近看大脸的机会),所以表情看得很真切[偷笑]。他的手举了很长时间,底下一阵尖叫,他也跟着笑了。我觉得他看到“拓”字的可能性很高哦,尤其是周围又没其它扇子,不枉我带着它漂洋过海(噗)
 
上战利品,包括立下大功的望远镜
 
 
后来去竹下通买的生写(差点从里面出不来好么wwwww)
 
 
弹吉他的就是我说的民族风服装=v=,hikaru的sha,sha,sha真的很搞笑
 
 
这些照片都是满满的回忆啊!至于唱的歌,感觉新歌全唱了,老歌也唱了不少,看到别人说唱了40首。。。够狠!哪怕是对嘴型也够狠哈哈。我最喜欢bangbangbang的五人树杈姿势了,还有企鹅装是不能错过的!正好是takuya正准备上去的时候哦。
 
于是人生第一次的S团con,圆满落幕!
 

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可以看,五位爷一定要继续蹦跶哦

One Chance!

我回来了

本来打算写report的

但是,看来我去的这几天,公司也非常地不太平啊

现在已经不是我要裸辞,而是被辞了好么(喂)

于是时隔多年我又要开始投简历了

哎。。。希望一切顺利

换个角度来说,也是一次one chance!

于是report暂时搁置,其实我是想写的,不写的话,一来真的忘光光,二来也没心思写了啊。。。

出发!!

于是明天就要出发了

其实我完全没什么实感呢

最初的激动之情全在行程整理的时候就消耗殆尽了吧= =b

望远镜准备就绪!

效果拔群(笑)

生平第一次看con要动用到望远镜

话说,到时候我一手拿扇,一手拿灯,还有哪只手可以举它啊。。。

不管怎样,虽然烦心事有一大堆,希望那几天可以快快乐乐,一路平安:笑:

如龙维新攻略日记(三)

好吧,我把如龙维新打穿了,这么看起来,故事其实没什么嘛

上次说到的那些个猜想,在第十章之后全部推翻(笑)

比如,蒙面男真的是六番队队长井上!!难怪,我就说眼睛一模一样嘛

再比如,芹泽鸭并没有死,就是井上,而现在的冲田和永仓其实就是芹泽的手下平山和平间。真正的冲田,永仓加井上在刺杀芹泽的时候失败被杀了。。。于是我们终于见到了真正的冲田总司!在如龙的世界里,算是一枚年轻的花美男了,可惜出场按秒算的。。。而且,明显在这作里被黑得厉害。。。

新选组抓到另一个龙马的情报,他就藏身在寺田屋。龙马先行一步通知在洗澡的阿龙,让她带着老板娘先逃,以免受牵连。没想到啊没想到,阿龙起身立马大叫:坂本桑,快逃!新选组来抓人了!!(卧槽,你出卖我!)上楼找到假龙马,虽然被他逃了,但逃走的瞬间,龙马看到他背后熟悉的印记,没错,正是兄弟武市半平太的烧伤印记。也就是说武市并没有死,也就是说他是大boss果然是坏的= =b龙马问阿龙为何帮助脱逃,最后阿龙坦言自己一直受到那个龙马的指使,暗中汇报发生在龙马身上的一切。

萨长联盟,战争一触即发。近藤勇告诉龙马,要阻止战争,除了他的火烧京都计划,就只有亲自觐见德川将军,劝其大政奉还。这样萨长就失去了讨伐的借口。于是龙马和冲田跑到江户,一路过关斩将,再和德川将军(大吾)打了一架。大吾你的出场意义。。。

回到京都,一片火海。听路人说是新选在放的火。龙马以为是近藤等不及他回来先一步行动,却在祗园里发现了奄奄一息的近藤,近藤交给龙马他留下的最后策略。在通往皇居的路上,龙马见到了冈田以藏。以藏问龙马看到他是否松了一口气,不是心中以为的那个人?龙马矢口否认。以藏嘲笑道“承认吧,你心里早已经知道是他了”。最后以藏死在龙马刀下,临死前说自己不管怎么努力,在那个人心目中还是比不上龙马。

第二日,土方召集全队商议日后方针,提议让龙马当下任局长。参谋伊东说担任局长之人,必须德才兼备。龙马的剑术他承认,但其他方面就有欠缺。既然近藤被杀,就由他来担任局长吧。土方说道,自己一直说的是局长缺席,从未说过他已经身亡,更没有提到过是被杀,你为何这么说。龙马和冲田,永仓三人步步紧逼。眼看气氛紧张,一直默不吭声的藤堂突然朝空开了一枪,救下了伊东。加上铃木组成了御陵卫士,带着大批队员脱离了新选组。

剩下的队长在寺田屋二楼商议后事。龙马问土方,难道在会上逼问伊东真的是近藤最后的献策?伊东图谋不轨早有前兆,近藤不可能没有察觉。土方叹口气,本来想骗敌人先骗倒自己人的,进来吧。。。门外传来清脆的声音“土方先生,你招得太快了啦”,推门而入的,不正是小天使藤堂嘛~~~

原来近藤真正的计划,便是让藤堂接近伊东,假意投靠。实则找出另一个龙马的真面目(这个时候我已经嗅到了flag的味道)。很快,几人又出一策,让萨长密会,由龙马做中间人。为了促成会议,藤堂的行动被铃木发现了,他浑身是血地来到寺田屋通知龙马,赶紧阻止铃木告诉伊东,否则会议就泡汤了。龙马赶到桂小五郎的情人几松开的酒馆,就见铃木正搂着几松呢。他对龙马说要不要也跟藤堂一样被他玩弄够了后再砍。随后亲了亲几松脖子说,女人的汗臭味真不习惯,还是年轻男人好(OTL,这句话信息量太大,藤堂被砍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龙马把铃木干掉后,冲田带来了藤堂的尸体。这是藤堂的遗愿,必须要让他和铃木死在一起,才不会引起伊东的疑心。于是,三方会议如期举行,同时也回到了游戏开头的一幕。雨夜,冲田和永仓,加上土方,以及主角龙马,冲进近江屋砍人。当龙马上到二楼,击毙了一个持枪的剑士,见到了躺在一边受伤的中冈,以及,躲在黑暗中的武市半平太。屋外一记闪电,可以看到武市的头发都白了orz

武市没有选择和龙马打,而是先行离去,在土佐等他。出发前,龙马和阿龙度过了美好的约会时光。最后,土方,冲田,永仓和主角(四小强?)来到土佐高知城,刚开始还是四个人打(有同伴一起打的感觉真好),后来惯用伎俩就出来了,出来一个中boss,队伍里一人道,兄弟们先上,这里我顶着!= =b。于是经历了京都巡逻组佐佐木,伊东两轮boss后,想着后面没人了吧。没想到又冒出来个英国商人哥拉巴(没错,因为跟历史上的龙马很有渊源所以也必须插一脚的),最后还是剩下主角一人单挑boss。。。

话说,我一开始还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武市的血条也不负众望的确呈紫色还是灰色来着,话说为什么头发又黑了?)但感觉没打多久,打啊打的就挂了= =b(我选的中级难度,拿着分支剧情制霸后送的剑打的),然后出来个老头(山内容堂),我心想,果然最终boss是你啊!还好我刚才都忍着没用补血药。结果,一直放剧情啊放剧情。山内想把日本卖给英国,龙马自然不能放过他。眼见龙马朝自己走来,山内疯狂开枪,龙马中弹也不为所惧(这一幕想到了三代最后丰义孝)。随后土方,冲田和永仓也都赶来了(大家都没死,尤其是冲田,居然躲得过那么多机关大炮= =)山内跪下求龙马绕过他的命,土方说没事,我们陪你一起下地狱(别啊,你好好的干嘛死啊)

最后龙马依旧圣母地唠唠絮絮了一大堆正义凛然的话(说实话我觉得挺烦的,以前1,2代的龙马不会有那么多说教,很多事观众自会领悟。后面就不对头了,说教模式全开)最后说了一句未曾谋面的日本的兄弟们,明日再会。然后一刀下去。

于是放工作人员名单。。。

之后过了几年,穿着西装的桂小五郎正和隐居的某人说着话,说自己也到处改名字,但你却是承载着他人的人生过下去。是吧,武市先生,哦不,现在是山内先生。于是镜头一转,噗,兄弟,你怎么到处改名字啊。而另一方面,龙马和阿龙过上了幸福的日子周游四方去啦(等等,新选组其他成员都不交代啦?嘛虽然历史上是都死了,但问题是武市也死了好不!虽然游戏里把他变成了山内)

遥远的现代,龙马的雕像前,年轻的爸爸问自己的孩子将来想做什么?小孩说要做和爸爸一样的工作。爸爸说你现在不知道没关系,就看着爸爸的背影吧,等到将来,你会知道自己真正要做的事情。正如同爸爸也一直是看着那个人的背影成长起来的。于是画面切换到雕像,出现了龙马的头像。

over

嗯,我写不下去了= =,反正就是过了啦。感觉这作里黑了不少历史人物,几乎全被黑了一遍。没黑的大概只有土方,永仓和藤堂了吧,永仓戏份太少也轮不到黑他,藤堂绝壁小天使啊太赞了!其他的没啥说的了,我很奇怪卡拉OK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其他人也能唱歌啊?夜店模式里,那个介抱太赤裸裸了吧。。。比三代的瀑布修炼还要无下限= =

和小遥的幸福生活里,可以养三只狗,三只猫。看我的宠物们,哈哈

叫香取的那只狗,每次还会待在狗屋前给我送材料哦(笑)。貌似就他一只狗会捡材料,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