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推荐:癸生川凌介事件谭假面幻影杀人事件

这个游戏三年前我曾经玩过,后来慢慢搁置就不管了,如今重拾我要说

太好玩了!

郑重推荐!!!

打穿之后只有一个感想

真的不怕成日剧么

不拍成电影么

不拍成SP么

拍成OVA也好啊。。。

单纯从游戏设置来说,不管是人物画风,字幕感觉都很亲切,非常容易上手

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侦探游戏(看名字也知道),但故事发展非常引人入胜,不管是人物的动作还是表情衔接得都很自然,我总觉得在看一部动画。。。

一共是三个故事串成

网络游戏里的杀人事件
同一时刻现实中一模一样的杀人事件
三年前的纵火杀人事件

这三个事件的真凶都是一个人(剧透慎重= =)

不过真的猜不透呢

以为是A结果是B

以为是B结果是C

以为是C结果又是B

以为是B结果变成了D

还没从D的震惊中缓过来又变成了E

好吧。。。

虽然游戏名字叫《侦探癸生川凌介事件谭》,但主角其实是他的友人,这位侦探只是作为关键角色负责点醒主角用的。。。

里面提到的很多观点也非常发人深思呢

比如少年犯罪,因为未成年构不上刑事犯罪,个人信息一概不透露,只是关个几年又可以放出来。那些失去亲人的遗属的悲愤之情上哪去发泄好呢

比如杀人动机,不管是因为一言不合杀人还是有强烈的动机杀人,杀人就是杀人。有充足的理由,给一把刀,100个人里面有人杀人,有人不会杀人。所以追究杀人动机是没有意义的(这段真心联想到女王的GOLD)

嗯,诸如此类还有很多

我真的觉得不拍成日剧真心可惜,看看现在的刑侦剧,真是没意思。。。。

总之强烈推荐哦

当然,要说缺点或者不足也不是没有

硬要去细究推理的部分,可能也会有问题

而且调查的时候每个人都要说上好几遍话才能把全部情报套出来,老是让人イライラ

但瑕不掩瑜

更何况,这部作品的社会意义还是很值得肯定的。如果拍成日剧,有预感很多台词说不定也会被截图转发。。。

【练笔】開放区2——VOL.42DANCE

Vol.42  DANCE

November  2008

我们在演唱会上有个“幸运观众”环节,请抽中座位号的观众上台来一起跳舞。福冈的一个幸运儿可厉害了,出乎我意料。。。

他是个约莫三岁的小孩,一直跳个不停。舞姿很独特,不是盖的。脸上似乎还有摔伤的痕迹,看上去好帅。

舞蹈对我来说,嗯,冷静想想,就是一个住公寓的小孩迄今为止不可避免的经历吧。没有它,也不会有现在的我。
 
在此之前,我迷上过很多游戏。赛跑,棒球,足球。。。建过基地钓过鱼,体验过各式各样的运动。

到了14,5岁,因为一句“YOU,来吧”,我踏进了舞蹈房。那个世界曾让我倍感莫名。

整面墙都是镜子的房间里,有100多个人在跳舞。我首先被这个阵仗给震慑住了。到了第九排左右,连镜子也看不见。

那个时候,挑中我真的很偶然。

“你,你还有你,这些人留下,其他人可以走了”。10个左右的“你”里面,有一个就是我。

我们被安排学习前辈在演唱会上所唱曲目的舞蹈动作,我边跳边想“为什么我要跳这个?”可能是因为当时说的那个“你”,让我莫名燃起了斗志吧。

之前我一直练的是剑道,这和剑道比赛被选中不一样。如果是剑道,我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程度,被选中的话也会很开心。

但是跳舞的话。。。“为什么是我呢?”,这点我到现在还是想不明白。

我受到了很多人的影响。迈克杰克逊等众多的歌手让我见识到了惊艳的表演。接触了各种类型的舞蹈,自己也慢慢学会去跳。所以和跳舞的人接触,我第一句总是“你师从何派?”。是迈克杰克逊? HipHop?还是古典派?

我们总是站在“观光”的角度呢。但毕竟多多少少也学了点,可以拿得出手证明。。。

唱歌和舞蹈,从表面的满足、充实、自信的百分比来说,舞蹈占得比重更高吧。

这次LIVE也是,给不给话筒没关系,我想一直跳舞。

基本上我跳得开心的就是DANCE。

否则我会想“反正我不是专职跳舞的”,真的很自说自话。。。

我自己的solo,既然要做,就挑自己喜欢的上。因为是自己的选择,再怎么跳也不嫌累。神奇的是,跳完后,我可以尖叫着连蹦带跳地回去。

舞蹈,首先要有观众才能成立吧。

作为交流手段可以迅速拉拢人心,不需要语言。

虽然资历尚浅,但我能感受得到观众对我所跳之舞的肯定。在这点上,舞蹈真的是最棒的交流手段呢。

不拘泥于形式
尽情地跳到满意为止
我现在再一次认识到
享受“DANCE”的时间
是多么宝贵。。。
谢谢
木村拓哉

【练笔】開放区2——VOL.41现在

Vol.41  现在

October  2008

每次LIVE开始前,乐队成员、伴舞加上我们,所有登台表演的人都会围成一个圈。手拉着手,闭上双眼默默祈祷“今天也要献上一场完美的表演”。心情跃跃欲试“上场了!”,“哦哦!”然后各就各位准备登台。我现在很喜欢这段时光。

在场所有人,如果没有同一个目标,拥有同样的能量或者温度,是围不成那个圈的吧。在如此大规模的舞台装置上进行着各种各样的表演,无论怎么小心,还是会有人掉到洞里去。我家的慎吾第一天就掉进去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能够合为一体真的很幸运。

东京巨蛋开场以来的六天时间里,考虑到身体撑不住,我在身上贴满了胶带。后半场我有点感冒了,不过流了汗补充了水分,转眼就好了。接下来的大阪巨蛋,我不需要任何的胶带,身体已经非常适应LIVE。

随着场次的增加,想法逐渐转变为行动。虽然也有状况发生,但每次我都真切地感受到,观众席上的每个人,无关年龄性别,都露出了100分满分的笑容。对我们来说,这就是最大的能量。

有人朝我们挥手,还有些洋气的人抛来飞吻或者用手指作开枪状。我想回应他们的热情。

不同的人聚集在同一个地方一起度过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呢。我们是现场表演,说现实也现实,但在场上看到的表情,却是非现实的。这份感觉变成了支撑我们身体和表演的力量。要知道,我们5个人合唱一首歌已经很困难了,更何况是六万人都唱在同一个调上。这也太厉害了吧。

演唱会结束后,伴舞在后台组成了人形隧道等着我们。当我们口干舌燥,筋疲力尽地回到后台,一眼看到那隧道,暖暖的感觉涌上心头。那一刻的感觉真棒。所以,不光是表面的舞台,后台的起始和结束我也很喜欢。

我和大伙一一击掌穿过隧道,和最后一个人用力击掌结束后,心情却变得失落起来。。。脱掉已经穿习惯的演出服,回到那个任何人都没有看到过的自己。

有时候,我们和观众正好同时出会场。那时又可以看到不一样的表情。双方都是从非现实的世界回到了现实。遇到红绿灯,大家都停下了脚步。出租车的空车来了就招手示意。那种感觉我也很喜欢,每次都像是结束了一场盛大的party。只有全力以赴,才有结束后的畅快淋漓。

不经意间闪过一个想法。设定一个人生目标或者终点来努力,这不失为一个方法。但是,我们所做的事,比如慎吾接下来要拍《黑部的太阳》,吾郎也有“金田一”要演。于是,演唱会的休息室里扔着“黑部”和“金田一”的剧本,和贴身体用的胶带摆在了一起。见到此情景,我觉得我们不需要也没那个时间去设定具体的目标吧。只有先把眼前的事做好。每次都像是开金库一样。。。就算给我们准备了“开不了”的金库,也绝对要把它打开!在那个金库里,一定有什么能让支持我们的人开心。我们就是为此拼命,为了咔擦一声打开门的美好瞬间。

无论什么时候,只要能够开心地迎来结束,我就已经很满足了。

谢谢你们带给我难以置信的现实
由衷感谢

【练笔】開放区2——VOL.40emotion

Vol.40  emotion

July  2008

《CHANGE》最后一集,朝仓启太演讲的镜头长达22分钟。刚开始读剧本的时候,我不过是简单地认为“什么啊,这段好长啊”还带了点不满的情绪。。。没想到说着说着竟然中途落泪。

从内容上来说没什么难的,新的部分只有关于国民主权的陈述。对于低头“郑重道歉”的一幕,导演给了我指示,要让这段变得有意义。之后我们进行了一次试演(没有摄像机的彩排),从这一步开始由记台词转变为了对人发表。然后,我说着说着好不甘心,情绪一下子宣泄而出。想要形容身边为我做事的人,却怎么也说不出话来。我问导演,“演成这样子了,可以吗?”。导演说“挺好的啊,这本来就不是可以控制得住的,也不是说有就能有的”。拍成那样的一幕,我自己也没想到,本以为会很平淡地说完呢。

在作品中表现一个人物的感情。我每次采取的方法都是让那个人物“活起来”,在所描绘的空间内生活。如此一来,自然而然就会产生感情。不是说哭的演技如何,笑的演技如何。。。我更多的是融入那个人的生活方式。

这点上,朝仓启太就是个非常容易活的人。但是,在对待美山(深津绘里饰)的问题上却婆婆妈妈的, 最后总算是修成正果了。。。最后一幕和美山的镜头,剧本里写的互动是“请留在我身边”,“我不是已经在你身边了吗”,“是永远”。美山说“我的梦想实现了”,朝仓回道“太好了”。剧本其实就写到这里。可是,当我伸出手的时候,美山握住了我的手。我用力一拉,她晃悠晃悠地来到了身边。说是“即兴发挥”又有点不对,这是建立在剧本的走向,两人的关系,互动上得出的举动。

我在“活着”的这些人里,也表现出了自己的真实一面。通过作品,能让观众同时接受木村拓哉这个人的话,我会很高兴,并以此为目标。正因为如此,平时从无足挂齿的小事开始,多增长些见识。在这些经验的基础上,和staff探讨“人物在此情此景下是怎么想的”,详细到通常没有人会把感情说得这么细吧。虽然是虚构的人物,但某种意义上,正是因为有血有肉才能植入感情。比如我曾经接受过少女杂志关于恋爱咨询的访问,那时总觉得怪怪的,“自己说的话好奇怪”。问我“现在的女生是这么想的,你怎么看?”,我条件反射地把当时心中所想说了出来。但事实上,有烦恼的女生并不在我眼前。所以才觉得奇怪,比虚构的世界还遥远。既然是找我咨询,我还是希望能看着对方的眼睛,理解她的心情做出回答。

每天,能够体验各种情感真的很奢侈。不仅仅是快乐、喜悦之类积极的感情,悲伤,悔恨,寂寞这类负能量最好也能尽情地体验。当然,那个时候的心情会变得很糟糕,但克服了它之后,人一定会有所成长。能够理解别人的心情,产生互帮互助的力量。喜怒哀乐,分量可以调整,但每个项目都是不可或缺的呢。

有种说法叫“大度之人”
我可没有那样坚强的心
要是不小心滚到地上了
不是摔碎就是摔出裂缝
我想拥有的是一颗“Q弹”的宽广之心。

异度传说DS合集终于通了

不容易啊,这次六一,我终于了却了心中两大夙愿,那就是把女神异闻录和异度传说这两个拖了不知道几年的老物给通了。。。

还记得女神是09年游戏刚出的时候我就开始玩了,然后,我居然一直等到人家2都出来了那么长一段时间后才通掉orz,其实年初那会我就想一咬牙通掉玩了好久,结果停在六本木大楼上后又停滞了。。。现在不比以前,如果不给自己压力,真的玩不下去游戏,可悲

说回异度传说,最开始接触的是异度装甲,当时我爱死了拉康和索菲亚这对。异度装甲第一张盘绝对堪称神作,无懈可击。可惜第二张盘的注水和偷工减料让人恨得牙痒痒。貌似当时史克威尔把精力都花在了时空之旅和FF系列,结果就是导致制作组集体跳槽到NAMCO,于是诞生出了异度传说这么个玩意。。。

从时间顺序来说貌似传说在装甲前面,和装甲联系最深的大概就是酷似艾莉的ネピリム了。我第一部接触的是三代,可想而知当时我有多么难懂了(笑)

还记得那时候,每天早上起床先开游戏机,然后看前情概要。一个低沉的男声旁白开始叙述一代和二代的故事,非常地详细,一讲要讲半个钟头。。。于是我一边刷牙洗脸吃早饭一边听它的旁白。。。

当时刚玩好三代后,我去买过二代来回顾,不过战斗系统什么的感觉和三代差很多,一直没玩下去。后来发现DS上有1和2的合集,玩下来也还好,一开始看容量这么小还有些担心呢。起码故事方面都叙述到了,还有各角色的副线故事。ガイナン那篇最搞笑,Jr.你真是深受大家的爱戴啊

战斗系统没什么难的,习惯就好了。我打boss就用那个天使之翼阵型,基本不用担心补血的事

对各个角色的简短评论,插图是异度传说DS版合集里的

1 女主角シオン
貌似在三代里非常地“作”。。。嘛,体谅人家悲惨的身世吧有那么帅的ケビン前辈的爱,也值了。能力方面其实挺平庸的。。。

2 KOS-MOS
算是系列核心人物(机器?)了吧。可惜。。。我是女的啊,对她真没感觉。。。百合线看得也没感觉,要是シオン是男的,换个男机器人上,说不定。。。不过物攻能力强,加上皮厚,战斗上还是蛮有用的~

3 Jr.
啦啦啦啦,系列里我最爱的人啊~~~~不管是ルベド还是代号666还是后面的Jr.都萌到极点!三代里的服装好看到爆,直接导致我看前面两作时的绿裤子被雷到了。。。技能里我就记得他的レクイエム了。双枪攻击帅爆啦.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兄弟情杀啊,所以虽然他不喜欢别人叫他ルベド,可我就是爱这个名字啊


4 ケイオス
啦啦啦系列第二帅来啦。就记得声优是保志总一郎还是石田彰来着?虽然顶着冲天辫= =b,但是实力深不可测。我其实一直没搞懂他究竟算什么存在,一度以为就是那个ウドゥ呢。。。感觉像是宇宙的意识,曾用名イエオーシュア听起来就像是kami的名字呵呵,和ヴィルヘルム到底是什么关系呢(虽然都是白发)。我记得他和Jr.都有一招是吸取对方的魂来增加威力,于是我全靠这两人在灭敌好么


5 MOMO和ジギー
相比女主和机器人,这个MOMO(虽然也是- -确切说是生化人)我就喜欢多了。不如说我超喜欢她在三代的衣服,戴了个贝雷帽,美呆了。我一直幻想以后看演唱会穿她那身衣呢,可惜减肥一直没成功。。。能力方面,没怎么用没感觉。。。至于ジギー不是帅哥更不考虑了(喂)

6 ジン
他的作用,真的不是异度装甲里的シタン么。。。不过人家的招式比他华丽多啦、当时刚拿到剑的时候看到招术真是泪流满面啊。

至于其他的人物,カナン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可能因为他在三代一开始就出场,是我第一个认识的帅哥吧。ケビン前辈不管是成年版还是少年版还是幼年版都帅得突破天际,所以我一直对他恨不起来。ヴィルヘルム这个老巢boss虽然也很帅,不过他说话老是带点娘娘腔导致最终boss战始终觉得违和(我真不是对桧山修之有意见只是纯粹觉得他不适合当boss)

总而言之,我就是爱帅哥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