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宵は修ちゃんにしとくわ

最近对修酱的感情快降至冰点了

不如说对木拓的热情也冷却了

准确来说,两个好像又变回了我曾经对他们的印象

到头来,也许我谁都不喜欢

很想回到毫不犹豫地说会爱hyde一辈子的时候的我

那时候真的没想过除了hyde我还能爱谁

结果之后爱了那么多orz

今后也会一直爱下去吧

话说回来

我要去香港看修酱了

曾经在我最爱他的时候,我一直梦想如果他来香港开con,我一定要去看

于是我去了

没有很兴奋的感情

好像只是完成个任务

其实我还是喜欢他的

爱他的笑容

爱他的兔牙

不过我喜欢看con

或者说看con的感觉

因为在con上,我能尽情地大叫,舞动

仿佛这么做,就可以见到曾经的自己

今、自分探しの旅に参ります

無事でありますように

【练笔】開放区2——VOL.46精神力

本来想用意志力取代精神力的,但貌似两者之间还是有点区别,或者说精神力的范围更大吧

Vol.46  精神力

April  2009

《MR.BRAIN》的摄影棚,现在变成了360度搭建的布景。与其说摄影棚,更像是外景地。

staff选择了费时费力的方法,由道具师一步一步搭建出了真实的布景。这些人并没有表现出自己多厉害,都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但一有空的时候,倒头就睡。

而且,不光在工作方面,大家说话都很大声。声音一出,一个人的存在感就显现出来,可以看出那个人的干劲。

在日常生活中全力以赴。正是因为有这么多精益求精的staff,让我在片场过得十分自在。

环顾四周,许多人的精神力,让人不由地心生敬意。

像是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还有为了保护孩子不惜牺牲自己的母亲。

我自己,首先靠的就是精神力在支撑。没有它寸步难行,什么事也做不成。

精神力使我能够下定决心。为了掌握它,有必要知道自己的弱点。

亲自尝试过后,发现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太多了。

知道自己不擅长哪些,做不到哪些,然后开开心心地去做这些事。如此一来,自然就会知道前进的道路。

其实,“做不到”的想法在我看来很有意思。毕竟人类不是机器。

如果是机器,只要给它动力编辑好程序,就可以运转起来。而人类最重要的部位是心。不管是工作还是玩,包括恋爱,心是最宝贵的资源。

想办法让那里变得更宽广吧,由心生出的事物是无穷无尽的。

就连肾上腺素,原本的出处也是那里吧?

我现在为了赶剧,释放肾上腺素的龙头一直处于开启的状态。

当然,它只有在正式开拍的时候才会哗啦啦地流出。平时都是滴答滴答地漏下来。。。

精神力受到考验的时候。。。有时是被迫置身于那样的环境下,有时是自己主动去面对。到头来,我现在所做的事,都不可能靠我一个人完成。导演,摄影师,灯光师,音响师,道具师。。。有他们为我打造根基,还有将这些力量发挥到最大限度的演员们,这才有了我。所以,重要的是多考虑对方吧,而不是一个人卯足劲去做。

如果骑在马上的牛仔是导演,那我就是牧羊犬吧。羊群走散了我可是会咬上去的哦。

总之,不是说自己怎么怎么样,我更想关注的是参与的整体。

现在,我并不在乎剧里的自己是什么样子。

更重要的是,自己扮演的角色,究竟能让观众了解到多少。

于是我发现,这种mind=精神本身,不管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最终都会成为我的动力。

离自己最近的“心理咨询师”就是自己。
将“精神力”这个最大的资源有效利用

携手迈进。。。

【练笔】開放区2——VOL.45学习

Vol.45  学习

March  2009

“学习”,从字面上来看是个讨厌的字吧。只是单纯地坐着,把方程式和知识装进脑子里。事实上,我的学生时代过得极其痛苦。上课的时候究竟学到点什么,现在已经完全不记得了。相反,快乐的时光也有很多。我就是靠着同班同学,心仪的女生,社团活动撑过了那段时期。

现在回想起来,能够穿校服的时间真的是特权吧。出了社会,只能要靠个性来决胜负了。

对于那时候没在学校里把该学的知识好好学的我来说,其实没什么自信教育人呢。所以我会陪着一起烦恼,只能自己重新挑战一次了。

我今天刚好在剧本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放进了包包里。这意味着,我又吸收了一个新世界。

一部电视剧,在剧本完成前,已经参考了相关领域专业人士的意见。要演《CHANGE》这部政治剧的时候,就请同一个电视台内的政治部人员作为staff加入。还从前任总理大臣的秘书那里得到了许多建议。

剧本里包含了这些人“希望有窗口倾诉”的想法,而我们就是他们的代言人。

现实创造虚幻。在逐步了解的过程中,许多意想不到的故事成为了我们创作的“食粮”。

我在这部剧里扮演的是在科学警察研究所处理疑难事件的脑科学家,九十九龙介。人类在日常生活中只使用了大脑的一小部分,当我得知这一点时,感觉颇为遗憾,不过也挺有意思的。

如今,对于未知领域的研究蓬勃发展,实际运用指日可待,这也很耐人寻味呢。正因为如此,只有向真正在那里做研究的人员学习,才不会发生自以为是的情况。

我现在正靠着他人的帮助,增加自己的历练。虽然还不清楚能够吸收到何种程度。

九十九因为遭遇了事故导致大脑的一部分受损,但他也因此获得了特殊的能力。我希望把他演成一个“怪胎”型的角色,这时候给予我灵感的就是现实中的人。《SXS》的Bistro环节里作为嘉宾登场的火野正平,他在“给获胜者送礼”的时候,出于其独特的幽默感,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了只癞蛤蟆送上。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场面吓了一大跳。但同时,我跟staff说“这招可以一用”。

虽然我可以拿到每个角色的出身、性格。。。等人物资料,但我还是想通过具体的行为举止来塑造那个人。

在学习上最重要的态度是,对学习对象的执着,或者说感情的投入吧。

只要内心深处有这个想法,学习本身也会变得很快乐。

然后,你会慢慢地越来越喜欢,随着兴趣的增加,给根源也提供了养分。

学习=learn,给人的感觉只是被动地接受。如果能发展到study,仿佛就可以向下挖掘得更深。

在学生时代如果能找到一个可以倾注感情的对象,就太美好了。

没必要所有科目都拿100分。

如今,我也迎来了新的学期。
不知道接下来的自己会变成什么样。
为了弄明白这一点,
只有通过学习了吧。
既然要做就要做好!!

【练笔】開放区2——VOL.44mission

Vol.44  mission

February  2009

Mission这个词,总让我兴奋不已。

当任务交到我手上的时候,即便不知道自己最终能不能完成,只要站在那个位置,就有无限的可能。

幕末的志士们或许是在旅馆二楼把酒言欢,宣誓团结。如今这个时代,我们在惠比寿附近的酒店内喝着冰咖啡,握手洽谈。

但我们的心情,和那些志士们是一样的吧。

电视剧,电影。。。当我参与到一部作品时,常常想“哇,我可以在这部剧里做些什么呢?”

当然,有时候我也会陷入不安。毕竟在正式开拍前,只是我一个人在冥思苦想。

一个人读着剧本,想象着其中的桥段。。。所以,等实际进入片场,得到导演和工作人员的支持后,我才真正有了开始的感觉。好比一个人思考的时候只是个细胞核,如今它开始四散开来,吸收周围的细胞转变为了新的细胞。

个中烦恼,我并不想公之于众。我只想让大家看到我是怎么玩怎么闹的。

当我认识到有那么多的人在为了自己参与的作品努力,心中的使命感也随之改变。假设每个人都有各自承担的部分、分配的职责,那我就要承担比它们更重的责任、做到比要求的更好。

我在扮演角色的时候,不会给自己设置条条框框。如果有什么是必须要做的话,那就是在拍摄前一天记熟台词,否则我会感到不安。

如果记不住台词,拍的时候只能一边回忆台词一边说吧。那就不是自己的节奏了。就好像只有下半身穿着戏服,上半身还是便服就走进布景一样。

只要把台词深深地记在脑子里,之后就靠内心深处的悸动推动我前进。

和木村拓哉这个单纯的个体不同,身为SMAP一员的使命感始终伴随我左右。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是5人中的一份子。

如果想说什么都能毫无顾忌地互相指出,也许会轻松许多。但情况并非如此。不过我大概也没怎么忍耐吧,大家毕竟不是人偶,自然有着各自的处事方法和生活节奏。

和一个人的时候不一样,我可以感受得到大家对SMAP的期待。对我来说,这也是非常重要的能量。

我从来没想过,“为了什么活在这世上?活着应该要做些什么?”之类“大局的使命”。

也没有想过像hide那样,为了找到活着的意义,踏上“寻找自我”的旅途。

不过我觉得,能够思考这些并且愿意花时间付诸行动的人,内心都过得很充实。

大家正视自己的方法各不相同。

你的style究竟期待什么,问一问自己内心的悸动也许是最快的途径吧。

时间并非在流逝
而是一天天临近
我现在非常地期待。

【练笔】開放区2——VOL.43会话

Vol.43  会话

January  2009

新的片场,总像是换了班级之后,等着谁先发第一声,孕育了无限可能。

大家在一起创作,沟通十分重要。我现在正为了下一部戏和工作人员反复地商讨。诸如“这么做比较好吧?”,向他们提出自己的建议。

开拍之后,我基本不回休息室休息,都是在被称为前室的地方和合作演员、staff们交流。我觉得这样很正常,或者说是我心里的一个准则吧。不这么做就觉得不舒服。。。

我从没想过因为是自己领衔的作品所以要和大家搞好关系。

只不过,如果想到了些“有意思”的事,只要不麻烦别人,我就想去尝试一下。

成员之间,没什么交流呢。。。不过慎吾不管在哪里,不管什么样的情况他都一定会过来和我打招呼。

长寿节目做久了,人很容易按部就班。但慎吾却跑来见我。

“木村君,早上好”,“哦,早上好”。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问候,心情却变得好极了。

前一阵子的巡回演唱会,我和SAM,CHIHARU还有伴舞的人晚上在一起吃饭。我把当天发生的好事,坏事。。。全都毫无保留地说了出来,感觉很好。

平时,成员之间也能做到心意相通吧。毕竟单独做的事比较多,担子也重。

那时候,我可以看到他的头上亮着一盏“在工作”的灯。有时候还会发现,“咦,明明4天前还亮着,怎么今天消失了”。交谈下来,果然是刚刚才拍完戏。像这样,我可以感觉得出来。

对话,需要你认真地感受那时那刻与你说话的人,否则便无法成立。

首先从知道对方以怎样的距离接近自己开始。

有些人会特意保持距离和你说话,对此我不会感到不自在,也不会贸然地闯入。因为那里是私人的领域。

认识到这点之后,话题也会随之改变。“有些话暂时就不说了”,“有些话趁此机会就说了吧”。不能全凭自己的一己之念。

当然,自己的立场还是要坚守,但为对方考虑也非常重要。

事实上,不管是男女朋友关系,亲子关系还是同事之间都是一样的吧。

我自己刚好因为剑道的关系学会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模式。看着对方的眼睛,察觉他内心的举动,决定自己该采取何种行动。

会话,还包含了语言以外的部分。

比如,和动物之间的会话就一定要用到眼神交流。

但它们可聪明了,用不着看已经知道我们在想什么了。。。

和对方见面
用心去感受
交谈之后,不知不觉
开始了一段美妙的“谈话”